法國普羅萬市第23屆嘉年華會

【新唐人】被聯合國教科書組織命名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法國普羅萬市,本週末迎來了其第23屆中世紀嘉年華會,使數萬蜂擁而至的法國民眾與外國遊客,一領法國十一世紀的風情。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普羅萬發來的報導。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命名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法國普羅萬市,6月10 迎來了為期兩天的第23屆中世紀嘉年華會。城市上下,男女老幼都紛紛穿上了中世紀時代服裝,讓他們的城市重現中世紀的光彩。

下午2點,所有參加表演的民眾、演員以及普羅萬市政府官員,一同聚集在夏岱勒廣場(Place du Chatel),為嘉年華會拉開帷幕,並同時為數萬法國當地觀眾和遠到而來的外國遊客進行了演出。節目主要體現了中世紀的歷史人物如香檳伯爵(Thibaud de Champagen)以及中世紀音樂、雜技與傳說等等。

普羅萬市市長,兼法國公職部部長克利斯蒂昂•雅各(Christian Jacob)與他市政府的同事們也穿上了中世紀的服裝,他表示組織此活動的意義在於,讓人們不忘傳統習俗和普羅萬的光輝歷史。“普羅萬在十二世紀以前,曾是繼巴黎後,法國第二大商貿城市,在人口方面,居於第三。本週末,普羅萬將重現它十一至十三世紀的輝煌和貿易中心的繁華,世界各地的商人都曾經前來這�經商。”

為重點突出現中世紀的千面風情,嘉年華會每年有一個中心主題。由於早在十一世紀,普羅萬便成為了法國第二大貿易城市,所以今年的主題特定為 “香檳集市”。 在城牆腳下,約有200位古裝打扮的中世紀文化愛好者與手工業者向觀眾展示了中世紀男耕女織的日常生活,以及各種不同的職業。

普羅萬市位於巴黎90公里處,每年六月的第二個週末便會舉行中世紀嘉年華會。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法國普羅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