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勞工部副部長走訪華人社區提供商机

【新唐人】美國政府每年有超過三千多億的對外采購,這些采購除了國防用品例如飛彈之外一大部分是日常用品如杯子至漫畫書都有,這方面的采購對于中小型的商家是一個重大的商机, 為此,美國勞工部副部長莫天成特別于六月一號走訪紐約華埠及法拉盛﹐介紹給華人“如何跟美國政府做生意”。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勞工部副部長莫天成上午十一時抵達中華公所拜訪,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總商會會長雷光達及各華人社區的代表會面對,亦在中華公所舉行了一個招待會,招待會是中華公所主席多謝莫天成副部長第一次到中華公所訪問,認為是開拓華人跟美國政府做生意的好開始。

莫天成副部長提到他在1963年第一次到美國時的第一站是紐約華埠﹐當時跟現在的中華總商會會長雷光達成為朋友, 當時他們的愿望是為美國的華裔做一點貢獻,所以這次他非常高興可以到華埠介紹跟美國政府做生意的途徑﹐以促進華人經濟, 他提到這也是勞工部部長趙少蘭的期望。

對于莫天成的拜訪﹐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及中華總商會會長雷光達都表示歡迎。

隨后莫天成到“怡東酒家”舉行了一個提為“如何和勞工部做生意”的講座。他提到美國一年的采購 中有37%都是非投票的采購, 他更列出了跟美國政府做最多生意的頭十家公司,為了得到這些生意及附合條件他們很多時期都要找少數族裔(其中包括華裔),退休軍人及婦女開的公司合作,要找到每一個合同的要求, 可以到 http://www.FedBizOpp.gov 找資料,而跟政府做生意的公司都要到http://www.pro-net.sba.gov登記,其他途徑可以成為8A公司或在特別區HUB ZONE開業。如果要更多的了解﹐可以到美國小型企業協會舉行的免費講座,下一課會在當6月29號聯邦大廈3030室早上9:30到13:00。

最后莫天成提醒所有要跟政府做生意的公司必須有耐心及一個良好的會計系統。下午莫天成副部長到法拉盛訪問跟那里的華人社區會面及造另一場的介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