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召開第卅三屆年會

【新唐人】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年會是美國中文教學系統一年一度的盛會,每年有來自紐約、紐澤西、及華盛頓特區等美東地區近百所中文學校的老師、校務人員、家長、學生、學者共聚一堂,觀摩切磋,互通有無。日前本台記者走訪了大會,來看看我們記者的報導。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第卅三屆年會,五月廿七、廿八兩天在紐約州立大學New Paltz校區舉行。來自美東地區近百所中文學校的老師家長、學生、學者500多人共聚一堂。這次年會主題是:華風再現主流僑教薪傳展。白宮亞太裔事務委員會執行長-李達平參加了閉幕式。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張景南參加了全部活動。閉幕式上宣布新任會長為劉龍國。

會任會長劉龍國表示:新當任這個協會會長,前几任會做長做得非常好,所以,我希望把這些好的成果能夠繼續保持,在這個基礎上,我們能夠根据現在的一些趨勢做一些更极及規划,如最進中文AP這個趨勢,我們美東中文協會怎樣幫助這些老師、學校在這方面能得到一個很充分的資訊。

今年年會除了有精彩的教學演講、研討會等,還有很多學生活動。如演講會、中文知識竟賽等。晚上安排了由中文學校學生參加 演出的晚會,讓人欣賞中華文化之美。

近年來學中文在美盛行,美國大學理事會以將中文列入AP測驗,并將于2007年開始測試。

新唐人記者 淑華 小旭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