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員搭建野戰醫院為印尼地震災民治療

【新唐人】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醫療和救援人員星期二(5/30)在印尼地震災區搭建野戰醫院為當地的傷者治療。同時救援物資也陸續被運送到地震災區。上周末發生在印尼爪哇島的地震目前已經造成5136人死亡,數万人無家可歸。

由于醫療設備短缺,傷者的家屬不得不四處尋找醫院和診所以求治療。賑災食品也陸續被送到災民手中。其他救援物資也已在星期二抵達日惹机場。

強度達里氏6.3級的地震發生在周六上午,震中靠近日惹市,日惹是印尼的古都城,也是印尼最大城市之一,在日惹和周圍地區,大約3万5千間房屋和建筑物被夷為平地。

地震后星期日又下了大雨,很多災民只好待在露天或廢墟旁的臨時搭建的避難所。聯合國儿童基金會說大約2万人受傷,13万多人無家可歸,其中40%是儿童。印尼政府和救援机构說目前急需帳篷和清洁水。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mg Yudhoyono)在日惹市建立了救援辦公室,監督援救工作。

印尼政府說救援和重建工作需要1億7百万美元,預計在一年內完成重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