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總結

【新唐人】日內瓦第59屆世界衛生組織年會於5月27日結束。聯合國大樓上,下半旗的世衛旗幟,會令人想起在年會開始不久前,世衛總幹事李鐘郁因病去世。雖然世衛年會籠罩在這個陰影下,這一周在充滿哀思的氣氛中,還是探討了許多重大的世界健康問題。請看本台記者從日內瓦發來的報導。

日內瓦第59屆世界衛生組織年會於5月27日結束。爲了防止大流感在世界上蔓延,使國際間的交流不受太大影響,本次年會做出了提早實行國際防疫法計劃的重要 決策。 “這個計劃不用等到2007 年6月才實行,現在已經可以開始準備了,萬一禽流感大流行病爆發,就可以實施一些更恰當的防範措施、培養更多有關方面的工作人員。 ” 〔世衛發言人Fadela Chaib 女士〕

年會也探討了一個不容易解決的問題,一些國家非常缺乏醫護人員,因此特別成立了世界衛生醫護人員協會,目標是在發展中國家培訓符合標準的醫護人員,另一方面研究如何避免醫護人員移民到發展國家。

在健康方面,討論了有關消滅骨髓灰質病,愛滋病治療及禁煙方面等的問題。另外也談到了貧窮問題,這個問題滋養了許多疾病的存在。關於貧窮問題,來自人類健康行動協會的Jourdan醫生談到,希望不要忘記李鐘郁已故總幹事的計劃﹕她說:“去年他以世衛的名義與" 貧窮問題”作抗爭。 然而," 貧窮問題 " 使窮人沒法得到最低限度的健康保障,連人類最根本的尊嚴也無法維護。 必須讓他們能好好生存下去,而不是像現在過著苟延殘喘的生活”.

世衛發言人Fadela Chaib 女士認爲,對世衛組織來講,每年有關健康方面的問題源源不斷:“我想只要人活著就沒有辦法避免生病和死亡。世衛組織所擔當的角色是去幫助那些最脆弱的群體,減低他們的死亡率和發病率。 ”

新唐人記者昂克, 陳文瑞士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