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13屆亞洲傳統節慶會開幕

【新唐人】第十三屆亞洲文化節慶祝活動日前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拉開序幕。以下是本台記者發來的報導。

應加州亞裔聯盟的邀請,台灣歌舞團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麗寶樓酒家做首場演出,拉開了美國第十三屆亞洲傳統文化節慶會的序幕。

由台中市亦姬舞蹈團和漢聲箏樂團組成的台灣六十二人歌舞代表團為觀眾帶來了“客家采茶舞”,“原住民舞”等一組濃厚的台灣風情舞蹈,以及古箏合奏:“歡樂的日子”,“歌仔聯奏”,“戰台風”等多首优美動听的箏樂,贏得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和歡呼聲。

台灣藝術家協會理事長,畫家,漢聲箏樂團團長李麗芬介紹說:“本次箏樂表演用不同的演奏技巧把台灣的一些民謠祖曲,歌仔聯奏改編曲,把家喻戶曉的曲目用演奏的技巧把它呈現出來。我們很榮幸也很高興能為僑胞參与這一次的慶會。”

為期一周的亞洲傳統文化節慶會今年在東彎的聯合市南阿拉米達郡佛寺舉行。美國總統布什和加州州長史瓦辛格等都發來賀信。

來自主辦單位,加州美國亞裔聯盟主席謝鎮寬介紹說:“每年五月份是美國全體亞裔人士的一個節日。我們非常感謝美國政府,上至美國總統和國會,來肯定亞裔對美國的貢獻。身為亞裔的一份子, 能夠把所有的亞裔人士團結在一起,并把我們的文化介紹給美國的主流社會,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沙加緬度為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