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數個大城市同步搜捕恐怖份子

【新唐人】星期三(5月24日)數百名英國警察在几個大城市進行大搜查,抓捕進行國際恐怖活動,特別是在伊拉克搞恐怖活動的嫌疑犯。

警方說清晨對18處住所進行了突擊搜查,在曼徹斯特逮捕了7名嫌疑犯,還在利物浦和倫敦分別逮捕了1名疑犯。

大約500名警察參与了此次行動,搜查的城市還包括西米德蘭市和米德爾斯布勒市。

曼徹斯特警察總長托德(MICHAEL TODD)說:“我們希望這次行動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我們和安全部門決心對英國境內和海外的恐怖份子進行打擊。”

在倫敦,內政部說,下令逮捕其中5名嫌疑犯是因為他們在英國的存在對公共安全有威脅。在英國嚴格的反恐法案下,這5人面臨被遣返。

其它嫌疑犯因触犯移民法被逮捕。

自去年7月4日起,針對倫敦公共交通网絡的數起自殺炸彈襲擊共使52人喪生,4名自殺炸彈襲擊者都是英國籍的穆斯林。

警方說他們還涉嫌在海外發動恐怖襲擊。

英國有1千7百万穆斯林人口,他們對英國在中東的外交政策不滿,英國一向被認為是伊斯蘭极端份子移民的樂園。

2001年5月英國籍的里查德-瑞德(RICHARD REID)被捕,他試圖用藏在鞋子里的炸彈爆炸一駕飛往美國的客机。

2003年他被判終身監禁,在審判中他說他是伊斯蘭原教旨主義者并和蓋達組織合作。

2003年兩名英國穆斯林還襲擊了以色列特拉維夫市(TEL AVIV)的一個酒吧,3名以色列人喪生,兩名襲擊者一人在現場被炸死,另一個逃跑后被發現淹死在附近的海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