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听證會 海登為監視計划辯護

【新唐人】被美國總統喬治布什提名擔任中央情報局局長的邁克爾-海登將軍星期四為一項國內監視計划強烈辯護,他說這項計划對保護美國免受恐怖主義的襲擊至關重要,并說該計划沒有侵犯美國人的民事權利。

上周,“今日美國”的一份報導揭露,國安局收集了美國數百万民眾的電話通話紀錄。海登作為前國安局局長,制定并實施了這項未經法庭許可的間諜計划。

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為海登舉行的确認資格的听證會上,參議員們針對海登作為布什國內監視計划的策划人以及他個人的可信度,對他提出了嚴厲的質詢。

根据這項監視計划,國安局無需首先取得法庭令就可以監視可疑恐怖分子的國際電話和電子郵件來往。

海登在听證會上表示,他确實認為這個監視計划是合法的。在談到他為執行該計划所做出的決定時,他說,“這是個人的決定,事情相當簡單明了,我不能不這樣做。”

海登承認自從911襲擊事件發生之后,他的觀點發生了變化。

“我們知道這是非常嚴肅的問題,我們采取的這些措施所依据的管理制度,确實与911之前的管理制度有所不同了,然而我們仍相信這些措施的合法性。”

海登是一名四星級空軍將軍,目前被布什提名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

參議院全体議員都必須投票以确認海登擔任中央情報局長的資格。多數獨立專家估計海登能獲批准。委員會計划星期四晚些時候舉行一次不公開會議,屆時議員們的提問會更加尖銳,但是問題不會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