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媒体名人沈野 談中共殺戮歷史

【新唐人】港台兩地媒体名人:沈野,于2003年出版了「月是异鄉明」一書,記述作者親身經歷的中共十年土改的血腥過程。5月16日,本台記者就文革四十周年,獨家專訪了沈野先生。

沈野,故鄉廣東潮汕,其回憶錄:「月是异鄉明」,醞釀四十年,紀錄毛澤東統治下中國人民慘絕人寰的遭遇,以致宁愿流浪在外,也不愿回家。

台灣獨家報導周刊創辦人沈野:「從我十二歲開始,一談起家鄉我就害怕,我宁可流浪在外面,我不愿意回家鄉。」

沈野十二歲,正值中共進行土地改革,被划為反革命份子,与其母經歷長達十年被清算、斗爭的血腥歲月。

台灣獨家報導周刊創辦人沈野:「前一段日子的時候,我每天都會做惡夢,夢到被五花大綁,夢到抓去槍斃,經常在夢中惊醒起來。」

台灣獨家報導周刊創辦人沈野:「每一次看到那個斗爭大會,那實在窮凶极惡,慘無人道的毆斗,我怕的不得了,因此,那种生活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叫做生不如死。」

因此沈野強調,世人只知文革的慘無人道,卻不知在文革之前的土改,更加暴虐、冷血。

沈野,為台灣《獨家報導周刊》創辦人,曾為香港亞洲電視總顧問与董事,他慶幸儿時并未因共党殘酷迫害而發瘋、慘死,得以將埋藏四十年的記憶,做最真實的見證。

台灣獨家報導周刊創辦人 沈野:「我站在一個人道、跟人性(的立場),我就知道共產主義是絕對失敗的,哪里有人斗爭自己的爸爸?斗爭自己的老師?槍斃自己最親愛的人?」

沈野表示中國人民應永遠記住土改、文革血腥浩劫。

台灣獨家報導周刊創辦人 沈野:「為什么今天沒有人在大陸、沒有人敢紀念、集會,來批判文革,為什么?為什么沒有人敢來紀念批判土改?土改所死掉的那几百万的冤魂,他的子弟、他的子孫現在還存在,為什么沒有人跟他的爺爺、跟他的奶奶擊鼓鳴冤?中國人是這樣的冷血嗎?中國人是這樣的健忘嗎?中國人是這樣的沒有良知嗎?中華的大地上是這樣的冷漠嗎?」

「罪刑与仇恨也許可以被赦免与寬恕,但是絕不容許被遺忘与被刻意掩飾,因為它是歷史的反思,也是人類的殷鑒。」或許這就是沈野為何書寫此書最大的意義。

新唐人電視 茅志剛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