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市蜃樓与海滋同現山東蓬萊

【新唐人】5月7日上午在山東蓬萊海濱、蓬萊閣和八仙渡景區海域上空出現极為罕見的海市蜃樓以及海滋現象,時間長達四個多小時,現場有十万市民和游客親眼目睹此奇觀。

山東省蓬萊海濱、蓬萊閣和八仙渡景區以東海域上空,從上午10時,蓬萊閣后海面出現乳白色帶狀云霧。11時40分開始,海平面上呈現海滋現象。遠處長山列島之間原本空曠的海面上,出現了多個奇形怪狀的墨綠色“海島”。海中島嶼兩頭翹起,變幻成海龜、軍艦、大橋等各种形狀。

与此同時,蓬萊閣東部海域上空出現一道天幕,海市蜃樓奇觀呈現在人們面前,一個海濱小城,鑲嵌在蓬萊閣東上空,后面是被碧水環繞的繁華小城,高樓大廈、紅磚瓦房和寬廣的城區道路清晰可見,并逐漸變化成海邊小島。這一高度清晰的海市蜃樓奇景直到下午4時后才逐漸暗淡。

此次海市蜃樓和海滋奇觀首次同時出現,而且兩种海上奇觀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最為清晰的一次,共有十万市民和游客親眼目睹奇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