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文化遺產署致力於修繕古教堂

【新唐人】在英國,古老的教堂隨處可見。儘管它們文化價值很高,但是很多已經年久失修。日前,英格蘭文化遺產署展開一項調研活動,研究制訂保護古老宗教建築的全面計劃。

這是位於倫敦西部的聖瑪麗教堂。它的建築非常典雅,歷史價值很高,屬於一級保護建築,需要定期進行維修。但是,這座教堂處於一個並不富裕的地區,經常光顧的主要是一些老年人,而且人數相當少,所以教堂沒有足夠的資金來進行維修。在英國,很多教堂都遇到同樣的困境。

英格蘭文化遺產署的理查德 赫希先生說:對有些教堂來說,處境非常艱難。就像這所教堂一樣,建築很高大,光搭個腳手架就要上千英鎊。而且這些教堂的教眾很少,而且往往年紀很大,沒有能力保護教堂,也不知道到哪�去尋求幫助。

在整個英國,一共有一萬四千多個宗教場所需要維護或修復,今後的五年�,所需要的費用高達九億多英鎊。英格蘭文化遺產署認為,這已經形成一個潛在的危機,政府和社會必須開始重視古教堂的保護問題了。

英格蘭文化遺產署希望通過一系列努力,使英國社會關注古教堂面臨的問題,並制定一個長期的策略,把這些美麗而壯觀的建築留給子孫後代。

新唐人記者淩松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