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和平四方建立援助巴勒斯坦人机构

【新唐人】中東和平問題四方會談的成員–美國、俄羅斯、歐盟和聯合國的各方官員星期二在紐約召開會議后決定建立一個臨時性救助机制,向巴勒斯坦人提供援助。自從被視為恐怖組織的哈瑪斯在巴國掌權后,巴勒斯坦的多數外援已被凍結。

這一机制的具体內容是,建立一個信托基金并且繞過哈馬斯領導的政府向巴勒斯坦人提供三個月的援助。信托基金將在未來几周內建立。目前還沒有決定具体數字,細節將由歐盟負責擬定。

由于激進武裝組織哈馬斯在贏得大選后,仍拒絕放棄武裝暴力,拒絕承認以色列的存在權利,巴勒斯坦的多數外援已被凍結。當局目前已經無法支付工資。

在星期二紐約的會議之前,美國已表示它將提供一千万美元的醫療援助以避免巴國的人道災難。

四百万美元的第一筆援助從星期三開始提供給慈善机构開辦的醫療所。剩下的通過聯合國保護儿童的組織提供。

美國雖然已經在援助巴勒斯坦人方面軟化了立場,但是依然堅持不資助被認為是恐怖主義組織的哈馬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