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議員吁盡快平反人頭稅

【新唐人】加拿大華裔社區展開平反人頭稅運動已有二十几年,新聯邦政府上任后曾承諾將對人頭稅事件正式道歉,并考慮賠償。而上周公布的首份財政預算案中對此卻只字未提。加拿大平權會于近日呼吁新政府盡快著手解決問題,兩名反對党國會議員公開表示支持。

全加華人平權會于5月6日在溫哥華中僑辦事處召開社區會議,呼吁加拿大保守党政府履行諾言,于5月中旬正式宣布解決人頭稅問題。

全加華人聯會全國理事周明輝、平權會總干事黃煜文、卑詩省人頭稅家屬聯盟召集人蔣定卓出席了會議,他們呼吁人頭稅苦主及家屬在向聯邦政府要求象征性的賠償方面達成共識,繼續向國會發出強烈的聲音。

自由党國會議員杜新志到場表示支持。他認為,聯邦政府只有廣泛听取人頭稅苦主、配偶及后裔的意見,才能在平反人頭稅問題上達成共識。

新民主党國會議員戴慧思認為,聯邦政府正式解決人頭稅問題已為期不遠。

戴慧思:我支持在2006年7月1日前解決人頭稅問題的框架性協議。因為2006年7月1日是排華法案83周年。這樣的日期具有象征意義。

華聯會理事周明輝則表示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在2007年7月1日前徹底解決人頭稅問題。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溫哥華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