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長提名人選引發關注

【新唐人】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戈斯5月5日突然宣布辭職后,星期天(5月7日),從白宮傳出消息說,布什總統可能會提名現役空軍將軍麥克爾-海登出任中情局局長,這個消息立即引起一些重量級國會議員的反應。

戈斯辭職的消息公布以后,布什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很可能會提名現役空軍將軍海登取代戈斯,這個消息立即引起一些重量級國會議員的反應。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共和党人彼得.霍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表示,不應該讓一名軍人負責中情局,因為中情局不是軍事机构,任命海登將軍可能會增加中情局和國防部官員之間的緊張關系。

霍克斯特拉在福克斯電視台新聞節目上說:“任命海登是錯誤的。你不能低估重建、重組和改造中央情報局的困難。”

眾議院少數党領袖南西-佩羅斯(NANCY PELOSI)對海登表示了同樣的擔懮,她在有線電視新聞网(CNN)節目上說,“國防部和情報部門之間已經在進行著權力的爭奪,在這种情形下,我不明白為什么要任命一位四星上將來領導中情局。”

同時,加州的范士丹參議員和共和党的錢布雷斯參議員也表示對任命軍人領導中情局感到嚴重關切。

中央情報局是美國极端保密的敏感机构,特別在反恐戰爭開始以后,中情局的地位顯得更加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