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困難補助的名義賠償六四死難者

【新唐人】5月3號廣西民運人士黎小龍認為,日前中共四川當局,發放六四死難者周國聰的家屬7万元人民幣,名為“困難補助”,這顯示中共政府并沒有承認六四大屠殺的錯誤。

黎小龍并認為當局的做法,是一种收買及恐嚇家屬的行為。而「天网」主持人黃琦則認為:周家仍然會繼續申訴,討回公道。以下請看本台記者的采訪報導:

廣西民運人士黎小龍:這個收買就是說呢,我給這么一點錢,你不能再上訪了,都不能再提這個六四的事情了,隱瞞六四的事實了,這正說明官方還回避六四所犯的嚴重錯誤。

四川維權网站「天网」主持人黃琦表示:當局使用「困難補助」這樣的詞只是為了區分這是個案:

「天网」主持人黃琦:如果只寫個賠償,寫個賠償全中國會有多少人要這個賠償啊!她的目的就是把個案成立好就完了,而且(當局)是明确要求他不能對外談,不能對外談。

中國問題專家程曉農認為,這只是一個地方政府作的個案, 這不代表中共政府對六四鎮壓之后的態度:

中國問題專家程曉農:我們沒有必要把這件事當作一個指標看待中國大陸,沒有任何一個跡象看出中國政府打算對六四鎮壓重新評估, 因為這牽涉到它的政權。

据了解,六四受難者周國聰的母親唐德英,近日透過中國維權网站「天网」,公布已經獲得了四川當局七万元「困難補助」的消息,當局同時要求家人同意放棄今后就此事起訴的權利。周國聰是在1989年六四期間被成都公安活活打死的、當時他年僅十五歲。黃琦表示:周國聰的家人并不會因此而停止繼續向政府各部門申訴討回公道的行動。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伊屏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