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警察涌入一小鎮平息暴亂

【新唐人】星期四(5月4日),一千多名防暴警察乘低空直升机涌入墨西哥邊境的一個城鎮,平息昨天由逮捕賣花商導致的暴亂并尋找被抗議者截為人質的警察。

星期三(5月3日)墨西哥警察逮捕了涉嫌非法賣花的路邊商人,几十人被捕。其中一些人高喊支持查巴達的口號。

星期四一些示威者設置路障,要求釋放星期三被拘留的賣花商和抗議領袖。

1000多名警察乘低空直升飛机涌進暴亂地點。警察用布條作為口罩,防止催淚瓦斯,將居民從家中拖出,尋找暴亂組織者。

星期三,抗議者在一個主要街道焚燒輪胎并向400多名警察投擲石頭和汽油彈,毆打2名已經失去知覺的警察。

墨西哥國家安全委員維爾夫萊多-羅伯來多(WILFRIDO ROBLEDO)說:“他們什么都燒,還引爆燃燒瓶。目前他們還沒有武器,但我們有一名警察被武器所傷”。

一個14歲的男孩死于這場暴亂。在混亂中,憤怒的抗議者圍困了11名警察并將他們作為人質。直到星期四早上,7名警察已被釋放,但有報告說其中6人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