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中國家儿童營養不良未改善

【新唐人】聯合國儿童基金會星期二發表報告指出,全球有多于四分之一的五歲以下的儿童体重嚴重不足,營養不良,影響到了生命。

聯合國儿童基金會星期二在紐約發表的“儿童營養進展報告”中強調,在全世界的死亡儿童中,一半都是由于營養不良所造成。自一九九零年以來,全球儿童死於營養不良的比例降低有限,說明國際社會對抗儿童營養不良的情況未有太大改善。

報告說,發展中國家營養不良儿童的人數,十五年來只減少了百分之五,這些國家目前仍有百分之二十七的儿童營養不良,人數多達一億四千六百万人,四分之三集中在十個國家,其中又以孟加拉、印度、巴基斯坦三國最嚴重。中國的儿童營養不良的比例為12:1。

儿童基金會執行主任威尼曼(Ann M. Veneman)說,營養不良的孩子很多人都缺乏必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聯合國訂下目標,希望各國到二零一五年將貧窮、飢餓和儿童營養不良的情況減半,但依照目前儿童体重不足的比例來看,儿童基金會對二零一五年完成的目標并不表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