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內政部長向國會提交新移民法案

【新唐人】星期二(5月2日)法國內政部長薩爾科奇向國會提交了新的移民法案,他說該法案意在吸引更多的技術移民。

但薩爾科奇的這個議案招致了左翼党派和教會領袖的批評,并使他成為法國政治注意力的焦點,薩爾科奇將在今年競選法國總統。

法國總理德維爾潘由于上個月勞工法的推出遭到大規模抗議示威和曾捏造薩爾科奇收受賄賂的指控,使他的政治聲望受到打擊,支持率正持續下降。

薩爾科奇在國會說:法國應該能夠決定所需要的移民數量,目的和條件。

薩爾科齊在回應對他恐懼和歧視外國人的批評時說,他本人是匈牙利移民的儿子。

薩爾科齊說這個法案目的是吸引新一代能夠傳承法國价值觀和傳統的技術移民,來平息种族間的緊張狀態。杜絕再次發生如去年秋天在巴黎郊區發生的暴動。

法案中將提供為期三年的“技術和才能“定居許可,但同時會使家庭成員移民法國變的困難,法案中還強調移民要參加法語和公民課程,并取消了在法國定居10年可以自動取得長期居民許可的政策。

薩爾科齊說這個法案使法國能象其它工業國家一樣,選擇需要的移民,而不是誰來都可以,這能降低种族歧視。

左翼派人士批評說,這個法案侮辱了外國人,對窮人歧視,破坏了法國是被迫害者天堂的形象。

批評者還說,如果在1940年薩爾科齊的父親逃离共產党統治下的匈牙利時法國就實行這個法律,那他的父親根本無法成為法國公民。

星期六(4月29日)巴黎大約5千人游行反對此法案。但薩爾科齊的這個法案得到了极右翼政党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