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方搜獲毛派大批爆炸物品

【新唐人】印度警方星期四(4月27日)凌晨在該國毛澤東主義組織的溫床——加爾克漢德邦Jharkhand)東部的一個毛派叛亂分子藏身地繳獲了大量的爆炸物品。

這是當地警方破獲的最大的一起案件,從警方所繳獲的爆炸物品顯示,毛派叛亂分子計划在靠近奧里薩邦(Orissa)邊境地區進行大規模的武裝攻擊行動。

副警長巴里表示,從警方所破獲的爆炸物數量可以看出毛派叛亂力量在擴大,最近几個月來,毛派分子還對平民和警察加強襲擊。

他說:“我們搜到了1,818支雷管,773支凝膠棍棒,180根保險絲,13公斤的爆炸材料,2到3公斤的化學物品及其它爆炸物。”

巴里說,他的小組成員根据線索找到了毛派的藏身地,不過毛派分子在他們抵達之前就逃走了。

自從今年1月起,毛派分子的攻擊行動已經在切蒂斯格爾(Chhattisgarh)附近殺害了120個人。

印度總理辛格4月初在同來自毛派分子出沒的几個邦的部長們舉行會議時,形容毛派叛亂分子是印度脫离英國統治獨立以來國內安全的最大隱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