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政府就人頭稅問題舉行系列听證會

【新唐人】21日,小田部長在多倫多會見了大約400多人頭稅和排華法的受害者家屬,其中包括已經99歲的當事人。

小田部長在發言中指出政府將就人頭稅和排華法案作出正式道歉和适當賠償:“那類立法對於今天的加拿大人而言是不能接受的,因此,我們將從司法角度來重新解決這一問題。”

听證會后小田 部長承諾政府將在听證會結束后在盡快短的時間內提出決議:“政府將在很短時間內提案,我們需要一點時間,但會盡快提案。當然,我們也需要咨詢顧問。我們希望得到議會各党派的全力支持。”

關于對受害人的個人賠償,小田表示要平衡地考慮華人社區內的意見再作出判斷:“在華人社區內部也存在不同意見,這樣就更難由某一個組織來促成最終決議。”

早期赴加的華人為修筑連貫加拿大東西的太平洋鐵路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但在1885年鐵路竣工后,至1923年期間,中國移民被迫交付“人頭稅”,開始是50加元,后來增至500加元。當時一個華裔一年的收入大約為50加幣。

19日在哈利法克斯(HALIFAX)舉行了第一場听證會,溫哥華的听證會与多倫多同時舉行,由國會多元文化秘書(Parliamentary Secretary )JASON KENNEY 主持。其余3場听證會將于本月下旬分別在EDMONTON, MONTREAL 和WINNIPEG舉行。

這是新唐人記者林菲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