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教論壇政治服務大於實質意義

【新唐人】近日中共舉辦掌權以來首次國際性佛教會議,旅居美國的宗教活動人士李世雄與信奉佛教的國內維權人士胡佳分別接受本台記者採訪,都表示這個“世界佛教論壇” 是為政治服務的,并無宗教信仰的實質意義。

身為基督徒的李世雄強調,中共舉辦宗教論壇的目的和其他活動一樣,都是為其政治服務,很多參加這次論壇的宗教界人士,是中共統戰手法安排的,真正有信仰的人在中共社會是沒路可走的:『宗教一直都是它們的工具,文化也是它們的工具,為了達到它的政治目的,它們的伎倆不斷在翻新在變化在提高,它的本質是永遠不會變的,無非都是為它的政治服務。』

而篤信佛教的國內維權人士胡佳則認為,中共營造善意的氛圍,淡化中共迫害宗教信仰人士的形象,因為胡錦濤即將訪問美國:『中國的領導者要出訪像美國這樣對中國的外交或世界局勢有影響力的這些國家的時候,它都會營造一種所謂的善意的氛圍。我想這次佛教論壇依然是這樣。』

胡佳強調,佛教在中國早被共產黨瓦解,和尚還有官階職稱,中共統治下的佛教已非淨土:『就是信奉共產黨是唯一的真理代表、是唯一的合法代表,我們姑且叫之謂《共產教》吧!不論你是來自哪裡的你有多少年的傳統,它也不會容納下你,所以其他的宗教對它來講,就叫邪教』

新唐人記者 林洪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