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戰爭退伍兵哭訴中共政权強佔家園

【新唐人】曾經參加過朝鮮戰爭的退伍老兵劉鳳池万万沒有想到,中共政府對他当年在朝鮮戰場上出生入死的回報卻是無償佔用他的家園。近日,劉鳳池向媒體哭訴了他房產被中共政权強佔 、多年上訪無效的遭遇。

今 年76歲的劉鳳池表示,早在上世紀初,劉家就買下了北京崇文區磁器口一帶的房產,劉鳳池至今仍保留著地契和藍圖。1949年以後,除了家族自己住的一部 分,其他房子都被中共政府佔用。2002年4月,開發商連同政府用鏟車拆了大部分房子,一百多間祖上留下的老房子,只剩下了十多間。

劉鳳池(錄音):「他們那鏟車向這鏟來啊,這是什麼人道主義啊!他們侵佔我們的房子,那麼理直氣壯。」

政府幾年前以危房改造為由拆了劉鳳池的祖房,劉鳳池多年上訪,卻毫無結果。

劉鳳池(錄音):「法院根本是他們家的,和我們有什麼關係?我沒有一樣武器,

請賣給我們武器。我們抗美援朝走在最前面,結果現在一無所有。」

長期關注北京拆遷問題的媒體工作者李先生認為,劉鳳池的案件是典型的政府強搶私人財產的例子。

李先生(錄音):「拆遷的19號令 ,危房改造,連北京市人大都沒通過,就是一個令,連法規都不是。他拿這玩意兒就能去拆老百姓的房子、搶老百姓的房子。 拆遷這事兒,搶老百姓財產,文化大革命是第一次浩劫,這是第二次浩劫。」

新唐人記者 唐惠 、趙東雨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