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訪美前 北京開百五十億美元買單鋪路

【新唐人】在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之前,中共派出了一個龐大采購團隊先期到達美國。星期四,中共國家副總理吳儀率團抵達洛杉磯后,首先与美方簽署了總額達44 億美元的合同。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如此砸“金”,顯然是為胡訪美鋪路,緩和中美經濟緊張局面比面對國內人權問題壓力容易。

星期四,這支采購團在与洛杉磯市政府舉行的采購簽約儀式上,簽署了27個項目總額為44億美元,涉及軟件、發電設備、汽車、航空和電子元器件等方面的合同 。

在隨后的行程中,這個采購團還將購買100多億美元的美國貨。

分析人士認為,中共這次大舉采購刻意選擇在胡錦濤即將訪美之前,其為改善美中關系,為胡鋪路的色彩极為明顯,中共官員急于确保胡錦濤能有相當的接待規格,同時北京方面認為緩和美中經濟問題所引發的緊張局面,顯然比減少國內侵害人權議題及遏阻伊朗和朝鮮核武計划容易。

隨胡訪美日子的逐漸逼近,中國民主人士團体力促美國總統布什關注中國的政治環境,特別是最近剛曝光的蘇家屯死亡集中營盜賣活人器官的黑幕,及政治犯及互聯网异見作家的情況。美國國務卿萊斯曾表示,美方有“許多棘手議題”要与中共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