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大紀元時報舉辦中國問題國際論壇

【新唐人】就在1989 年6.4期間,波蘭舉行了首次民主議會選舉,以團結工會為核心的民主派獲得胜利,從此擺脫共產專制走上自由道路。3月21日大紀元時報首次在華沙舉辦國際論壇“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和世界“引起各界關注,下面請 看來自華沙的報道。

3月21日中午,在波蘭首都華沙國會賓館舉行的大紀元國際論壇上,來自美國,德國和波蘭的政界和媒体人士介紹了中國的專制現狀,對比波蘭的過去,探討中國和平走上民主道路的前景。

來自美國的亞洲研究學會主席張爾平以一系列翔實的數据,描述了中國在共產党一党專政下嚴重的社會發展不平衡和貧富差距,揭露了表面繁榮下普通百姓遭受的痛苦,介紹了正在中國迅猛發展的退党大潮,他說,中國有輝煌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和勤勞的百姓,現在正處在歷史發展的轉折點,對所有人都是一個選擇,站在何种立場上,如何幫助中國人民和平走進一個沒有共產主義的未來。

波蘭國會議員杜特卡說,波蘭從專制走向民主的過程,可以成為中國的參照。西方民主國家應該通過在中國的經濟投資也在自由民主的价值觀上幫助中國民眾,傳播自由信息,幫助中國百姓知道在自己的國家究竟發生了什么。

波蘭在1989年走向民主之前,共產党專制的四十多年時間里共殺害了八百万民眾,最終遭到人民的唾棄。現在波蘭的憲法明确規定不能成立共產主義性質的党派。

波蘭自由撰稿人羅欽斯基在發言中指出,和當年蘇聯政府把共產制度強加給波蘭人民一樣,中國的共產党專制也是外來的產物,不是人民的選擇。他呼吁,波蘭人民和百姓應該從自己的歷史中吸取教訓,告訴西方世界和中國民眾共產主義帶來的危害,認清它的本質。

以上由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伊仁波蘭華沙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