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動物園為最長壽蒙古野馬慶生

【新唐人】捷克首都的布拉格(Prague)動物園,3月21日,為一匹世界上最長壽的普爾熱瓦斯基氏蒙古野馬(Przewalski Horse)舉辦了慶生活動。

席儿卡(Cilka)已經成為目前世界上最長壽的普爾熱瓦斯基氏蒙古野馬。布拉格動物園用面包和蔬菜為它制作了一個生日蛋糕,以慶祝它的34歲生日。

席儿卡出生於1972年3月21日﹐它是一匹金黃色的母馬,目前正朝向世界上活得最長的母馬薇諾娜(Verona)的紀錄前進。薇諾娜(Verona)的壽命長達36年10個月又16天。

布拉格動物園的工作人員和游客們用香檳酒和特制的生日蛋糕向席儿卡祝壽。

動物園的負責人費克(Petr Fejk)說:“這是送給席儿卡的賀禮。讓我們祝它身体健康,并能打破另一匹馬的長壽紀錄。”

剛開始時﹐席儿卡有些遲疑,不敢靠近她的禮物﹐不過,在它克服了對照相机和游客的恐懼感之后﹐便開始享用它的生日大餐。

布拉格動物園是歐洲最早的傳統野生馬飼養場之一。

席儿卡的母親葳絲娜(Vesna),出生於布拉格動物園內﹐它的父親巴爾斯(Bars)則來自烏克蘭。

席儿卡已經生育過了11匹小馬﹐其中有4匹公馬和7匹母馬﹐而席儿卡的壽命比它的后代還要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