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洛稱中共建三峽為失敗工程

【新唐人】倍受爭議的三峽工程于1994年年底開工,原本預計在2009年竣工,現居德國的中國水利專家王維洛表示,從工程角度來看,三峽工程是失敗的工程,最大受害者是三峽工程居民。

王維洛強調,三峽工程不僅制造了嚴重的環保問題,迫使120多万人搬遷,其經濟損失也遠遠超過三峽工程的發電帶來的利益。「三峽工程無非是把它造成的危害, 轉嫁到中國所有老百姓身上, 最大受害者是三峽工程居民。」

其中,三峽工程費用有百分之40是來自老百姓。「老百姓每多銷耗一度電,要多交一分錢繳到三峽那里去。他拿了500多億, 從三峽老百姓那里拿的,這种特殊稅捐, 不用還本,也不用付利息」

王維洛認為從工程上來說,防洪、發電、航運、南水北調四大目標都無法完成。

由于三峽工程設計的嚴重錯誤,發電量和防洪目標沖突,雖然多裝了4百多台75万千瓦的發電机,但發電量仍然達不到目標。

在航運方面,万吨輪船直達重慶是無法實現的夢想。「三峽工程不但是沒有促進長江航運的發展,現在成了長江航運的瓶頸,因為船閘的-能力不夠,缺少升船机,當時「千里江陵一日還」,現在坐上輪船,千里江陵一日還不了,困在船閘里頭。」

王維洛-指出三峽的南水北調,是在犧牲漢江生態系統的情況下,從漢江向北京調水,而不是原計畫的從三峽通過淡江口水庫向北京調水。并稱三峽是中共當局的政-治工程:「是為了緩和當年89年鎮壓北京天安門民主運動以后的政治低潮,全國都陷入了低潮-,這個時候才把三峽推向國際。」

新唐人記者 林洪、聞箴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