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為悉尼歌劇院剪彩

【新唐人】英國伊莉莎白女王二世和丈夫菲力普親王在星期一(3月13日)參觀悉尼歌劇院。這是他們訪問澳洲的五天訪問行程。

伊麗莎白女王在星期一為歌劇院的新建筑─西廊(Western Colonnade)剪彩,女王上一次造訪澳洲,是在1973年為歌劇院的開幕剪彩。

她說:"從那時起,這座歌劇院就成為澳洲的象征。來這里參觀的人會不止一次的再次回來尋找歡樂和靈感。"

女王也表示歌劇院的世界知名的造型不負盛名,而且正被考慮列入世界遺產的名單中。

澳洲已經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位于巴黎的世界遺產中心提出申請,希望在2007年也就是悉尼歌劇院和它的獨特屋頂設計啟用50周年時,將歌劇院列入世界遺產的名單。

雖然歌劇院的建筑設計師烏容(Joern Utzon)目前已經80几歲,因為年紀太大因此無法前來參加這場盛會,但他的儿子杰表示,烏容很感謝有机會協助建筑物新增部分的設計。

他說:“我父親祝今天在現場的所有人快樂,并感謝讓他有這個机會与榮幸,再度為悉尼歌劇院更好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