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展示防止犯罪新科技

【新唐人】在本周開幕的2006年東京安全展中,日本厂商展出了多种最新反犯罪科技,以提高住家与辦公室的安全性,并且可以保護街上儿童及婦女的安全。

在為期四天的2006年東京安全展中,參展厂商展示了多款可以用來防治攻擊者、小偷、綁票者,甚至偷窺狂的工具及机器。

例如竹中工程公司(Takenaka Engineering Co)就展出一款可攜型的補网發射器,能發射出9平方米的補网,可以迅速网住距离3.5公尺內的嫌疑犯。有些人認為這种工具可以提供給像日本這种不准攜帶槍械(包括震撼槍)自衛的國家,它是一种有用的自我防衛工具。

以Panasonic品牌聞名的松下電器工業(Matsushita Electric Industry)研發出一套系統,可以查找儿童上學途中的位置,并將影像呈現在電腦螢幕。

這套系統在每個小孩的書包上粘接一個電子裝置,然後在學校區域的街道上不同地方,如電線杆及自動販賣机上裝置感應器及照相机,可以感應到孩子們的确切位置,然後將訊息傳送到他們家庭中的電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