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爾尼煎餅跑步比賽慶祝忏悔星期二

【新唐人】在英國,穿著傳統家庭主婦裝的婦女們在街上賽跑,是英格蘭奧爾尼(Olney)村民們慶祝忏悔星期二(2月28日)所舉辦的一年一度的奧爾尼煎餅跑步比賽(Olney Pancake Race)的場景。

奧爾尼煎餅跑步比賽已經是一項全球聞名的跑步活動了,穿著裙子、圍裙,戴上頭巾的婦女們,從公牛飯店開始跑到圣彼得及圣保羅教堂,要跑415碼遠,路上的車輛必須配合這項活動而停駛。

這項瘋狂的跑步活動是怎樣開始的,并不是很清楚,不過據說,它与一名女子沖往教堂參加禮拜的一個傳說有關。

一位名叫莎莉的人說:“嗯,我想不管是什么時候開始的,有一名家庭主婦因為做煎餅,到教堂已經要來不及了,她在听到鐘響后,就拿著還在平底鍋內的煎餅沖往教堂。”

煎餅跑步比賽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迫停止,其后于1948年在當時奧爾尼的教區牧師帶動下又重新開始流行。

奧爾尼煎餅跑步比賽已經演變成18歲以上女子參与的一項年度盛事。參与的女子們不要求是否已經結婚,不過,她們贏3次之后就不能再參与比賽了。

今年的优胜者是安德莉亞,她以63秒的時間跑完,對抗美國的參賽者們,打破了奧爾尼七連敗,她在教堂參加禮拜式的時候接受了比賽优胜證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