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亞控塞爾維亞屠殺案 海牙法庭開審

【新唐人】荷蘭海牙國際法庭星期一開始審理波斯尼亞指控塞爾維亞種族屠殺的案件。

波士尼亞政府的代表律師索伏提克指控塞爾維亞,在波斯尼亞內戰時,將回教徒與克羅地亞族群推至「屍橫遍野的地獄之路」。

索伏提克在開案陳辭中強調,他們並非為了報復,但決心要迎面痛擊否認罪行的塞爾維亞。  索伏提克說:「此案已提交法庭……我們在這裡,因為塞國當局讓非塞裔族群走上屍橫遍野、家庭破碎、沒有未來的死亡之路上。」

波斯尼亞將一九九二到九五年的戰爭,比擬作「摧毀了波斯尼亞及黑塞哥維納國格的人造海嘯」。

波斯尼亞於一九九三年提出訴訟,指控塞爾維亞屠殺波斯尼亞的回族與克羅埃西亞族群,犯下種族滅絕罪行。

波斯尼亞希望透過國際法庭的裁決,要求塞爾維亞與前南斯拉夫聯邦的蒙特內哥羅政府提出賠償。

星期一的審訊,在律師陳述開案陳辭後即告休庭﹐但歐盟表示會繼續向塞爾維亞施壓﹐強調把姆拉蒂奇等戰犯交給國際法庭審判是塞爾維亞加入歐盟的必要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