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游行聲援退党共同抗暴解体中共

【新唐人】2月19日,世界各地支持中國大陸退党的民眾,紛紛舉行集會、游行,聲援超過800万人退出中共,以及高智晟律師發起的維權反迫害絕食義舉。他們呼吁海內外民眾共同抗暴,解体中共。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分別發自香港、圣地亞哥,舊金山和韓國的采訪報道。

星期日,參加由退党服務中心等團体主辦的大游行,聲援超過800万人退出中共,以及高智晟律師發起的維權反迫害絕食義舉。他們呼吁海內外民眾共同抗暴,解体中共。

超過500名聲援退党及維權反迫害人士,游行前在維園集會。腰鼓隊的響亮鼓聲拉開了活動的序幕。主辦團体代表指出,正值全球聲援高智晟律師和其他維權人士在中國接力絕食的義舉時,大紀元技術總監突遭中共流氓特務持槍襲擊,更令人相信促進三退、廣傳九評,達致中共解体,才是最根本的維權抗暴。

旁觀民眾:今天見到這么多人游行很開心啊!

旁觀民眾:這些人很團結,很有耐心去對付共產党。

旁觀民眾:共產党的統治下沒有好日子過。

台灣支持退党維權人士:我特地自費請假從台灣赶來,聲援800万人退党,然后聲援高智晟律師,這是每一個中國人或者每一個有正義感的人一定要維護的。

香港民主人士古思堯:退出中共的800万人的退党潮是必然的,因為今天在世界上追求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是主流,也符合世界人民的利益。

周末,美國圣地亞哥退党服務中心、大紀元時報圣地亞哥分社等多個團体及個人在巴博雅公園進行聲援維權絕食集會。發起者們以接力絕食的方式響應高知晟的維權倡議,抗議中共暴政,抗議對李淵博士的暴力襲擊,并聲援8百万勇士退出中共。集會者中有20余人參加了接力絕食。

高大維博士:今天我們在美國的西海岸,在圣地亞哥庄嚴地集會, 再次呼吁世界都來關注中國發生的九評和退党這一解体中共邪党的精神運動, 都來參与由高律師發起的維權接力運動。”

圣地亞哥州立大學李瑞木教授:“在中國里面的維權運動已經普遍展開,如果對共產党沒有威脅,一般來說它不會采取激烈的行動,表面上看起來它好像很野蠻的,對李淵進行攻擊,其實它們內心是很恐懼的”。

在大紀元网站退党人數達到八百一十三万之際, 北加州退党中心在舊金山花園角主辦集會, 聲援退党人士。 同時響應高智晟律師的倡議, 展開為期一周的接力絕食, 抗議中共的黑幫流氓行為。

全盟美國硅谷支盟、中國大赦、英文大紀元報社、希望之聲電台、以及遠道自波士頓而來的中國民主人士約200多人聚集在花園角廣場。

集會由大紀元舊金山分社副社長馬有志主持。

波士頓中國民主長城基金會負責人謝中之表示:“全世界最邪的就是共產党。它的愛國基督教、愛國佛教、愛國天主教全部由邪党統治,在全世界只被中共承認。 要說民族敗類,共產党是真正的民族敗類。它用馬克思列宁主義來統治中國,害死几千万中國人。”

台灣筆會會長曾鴻圖先生也到會聲援: “光天化日之下闖入人家的住宅,拳打腳踢,搶人家的東西,在這個國土上,竟然可以囂張做出這种事情”。

中國大赦主席沈默先生在發言中對到場支持的人士表示敬意:“因為你們用你們的行動在寫一部歷史,在寫中國人民抗爭中共暴政的歷史。這個歷史會繼續寫下去,總有一天會留在中國人民追求政治民主的史冊上,流芳万年。”

此后, 馬有志副社長, 瀋默主席, 法輪功學員余麗等十七人組成的絕食聲援團, 宣布舊金山接力絕食開始, 維權絕食隨后繼續在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前進行, 歷時一周。

2月19日在韓國,由全球退党服務中心韓國分部、全球反迫害維權絕食聲援團韓國分部、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韓國分部、大紀元集團韓國分部、新唐人韓國記者站、韓中未來發展論壇、韓中傳統文化研究會、反遣送北韓難民市民團体、新中國尊重人權同盟會聯合舉辦了退党大游行活動 。

對于退党活動對于中國社會的影響民運人士鄧韞璧表示:

“開始的這個退党活動以來,我認為對于中國的民主運動是一個很大的推動,我認為這反應了就是一個人心,反映了民心,就是共產党這個專制的腐敗的政党”。

游行隊伍使身處异鄉的華人感到十分親切。

路人表示:“因為中國現在鎮壓得非常厲害,所以才有這么多人出來(抗議)”。几位在沿途發大紀元時報的義工告訴記者有很多人急匆匆地要求三退或者是申請加入維權絕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