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庫柏蒂諾市籌辦農曆新年節慶

【新唐人】在華裔人口集中的舊金山灣區亞庫柏蒂諾市﹐3月11日將舉行一年一度的慶祝中國農曆新年的活動。日前,慶祝活動籌備組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了這次活動的內容。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導。

據美國2000年人口普查﹐加州舊金山灣區的庫柏蒂諾市有5萬多人﹐其中亞裔人口佔近45%﹐華裔約占24%。為讓當地各族裔人士在一起共慶農曆新年﹐促進相互間的理解和文化交流﹐自2003年起﹐該市就于每年新春期間舉辦名為unity(團結)的遊行和節慶活動。

該活動的標誌是六人手牽手站在一座拱橋上﹐象征遊行將各族裔團結起來。

據主辦單位介紹﹐今年的游行在3月11日星期六﹐上午10﹕30開始至中午12﹕30﹐從Jollyman公園走到Memorial公園﹐將有80多個團體約1500人參加﹐估計將有一萬多人觀看。屆時在Memorial公園還有整日的國際文化擺街會﹐展現中國、印度、韓國的傳統民間舞蹈、武術和樂器等。另外﹐遊客還能品嘗到各國食品和獲得各種資訊。

新唐人記者盧英舊金山灣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