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售出世界最高拍賣价格攝影作品

【新唐人】日前﹐在美國紐約市的蘇富比(Sotheby)拍賣會上﹐以接近3百万美元的價格﹐賣出了一幅罕見的攝影作品。

這張由美國攝影大師愛德華•斯泰肯(Edward Steichen)於1904年拍攝的照片﹐在紐約的蘇富比(Sotheby)拍賣會上﹐以2百90萬美元的天價售出。這一令人震驚的拍賣成交價格﹐使這張照片成為世界拍賣會上售價最高的照片。

拍賣公司原本預估這張名為《池塘月色》(The Pond-Moonlight)的攝影作品售價大約是在70萬至1百萬美元之間。但是《池塘月色》最後竟以2百90萬美元成交﹐價格比蘇富比在去年所賣出的所有攝影作品大約高出3倍。蘇富比去年賣出了一系列由道若西•朗吉(Dorothea Lange)和愛德華•懷斯頓(Edward Weston)拍攝的照片組﹐所有攝影作品的拍賣成交價是82萬2千4百美元。

登尼斯•貝瑟爾(Denise Bethel)是蘇富比的資深副總裁﹐也是攝影圖片部的部門主管,他解釋了為何這張照片會這麼的稀有和珍貴。他說﹕“這張照片的珍貴處在於它所呈現出的美感。而且照片的規格非常大﹐許多不熟悉攝影市場的人﹐會以為它是一幅畫。如果你並不知道圖畫和照片有任何差別的話﹐你可能會認為它是一幅油畫或是水彩畫。愛德華•斯泰肯的這幅攝影作品呈現出的效果可以与圖畫媲美。我想從這張照片的成交價可以知道﹐愛德華•斯泰肯非常成功的表達了他所要傳達的訊息。”

《池塘月色》是由3張照片組合而成的一張多重聚焦的作品﹐它也是斯泰肯的早期作品中最好的一張風景照片。

一名身分不明的私人收藏家,在這次的拍賣會上買下了《池塘月色》。這張照片是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拿出來拍賣的部分收藏品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