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者聲援維權反中共迫害運動

【新唐人】海內外維權接力絕食反對中共迫害的活動,在全球得到廣泛和熱烈的響應,有香港學者指出,在維權運動的新形勢下,大陸當局只有選擇民主法治才有出路,而大紀元要員被中共特務擊襲事件,正顯示其政權的虛弱性。

對於海內外聲援高智晟律師的維權絕食運動,現正參與45條關注組籌組政黨的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表示非常支持,他指目前中共當局仍不斷打壓國內維權人士,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都應該出來聲援他們。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他們採用非暴力和理性合法的手段去保護他們的權益,他們的行動應該是要受到保護和尊重的,而那些挺身而出為他們伸張正義的朋友,更加值得我們尊敬和值得我們支持。

他認為國內的維權運動是中國大陸目前政治發展的一個新的形勢,對中共來說,它面對的選擇是非常明顯的。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面對社會矛盾的激化,你是真正走向民主法治的道路,還是堅持一黨專政?你要化解矛盾,一定要尊重民主、尊重人權、尊重法治。

對於大紀元時報要員李淵被中共特務持槍襲擊事件,鄭宇碩指出這正顯示其政權的虛弱和對自己沒有信心。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從趙紫陽喪禮的處理和目前對媒體的打壓,更反映出(中共)一方面說依法治國,建立和諧社會,但事實上,一點反對的聲音都不容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