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議停止對中國貿易最惠國待遇

【新唐人】一份美國政府報告在星期五公布,美國去年的貿易赤字達到歷史最高,總額高達7258億元。其中与中國的貿易赤字占2010億元。對此兩名美國參議員在星期四向眾議院提出停止對中國貿易最惠國待遇

由於許多美國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大量廉价產品,而導致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大增。星期四,兩名美國國會參議員提出要停止對中國貿易最惠國待遇,以此懲罰中共不遵守貿易協議和有意壓低人民幣幣值而贏取利潤。

美國參議員島根(Byron Dorgan)和葛理翰(Lindsey Graham)表示,眾議院應該廢除2001年通過的有關中美保持永久性貿易關系的立法。他們提出,美國應該重新使用過去的立法,每年都要評估与中國的貿易關系。

島根:我們稱目前的中美貿易關系為永久性貿易關系。但是這是不正常的。沒有任何正常的貿易關系會給美國帶來如此大的貿易赤字。

他們還抱怨中共有意貶低人民幣价值,但是對中國大陸的盜版和偽造品卻不聞不問。

而盜版和偽造品是導致美國公司資金流失的一大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