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樂協奏二胡曲《二泉映月》

【新唐人】芝加哥東西方藝術團和二胡演奏家戚曉春首度合作﹐在芝加哥新唐人新年晚會中﹐再現西樂協奏二胡曲《二泉映月》

《二泉映月》是盲人藝術家阿炳創作的一首著名二胡曲﹐現在大家看到的是根據中國音樂大師楊蔭藰記錄的最權威最完整的版本由作曲家汪成用改編的西樂協奏二胡曲《二泉映月》。這首新的《二泉映月》既保持了二胡音色的柔美﹐又增添了西方弦樂的明亮。這一東西方文化的合璧﹐給《二泉映月》這一中國的傳統音樂帶來了新的意境。它不僅表達了作曲家深邃的情感﹐而且體現了東方人內向超脫的精神世界。在生活節奏緊張急促的今天﹐這首悠揚的二胡曲可以把您帶回那泉清月冷的無錫惠山﹐同時在弦樂的烘托下這塊民間音樂的瑰寶在西方樂壇上也閃爍著絢麗的光彩。

此次在新唐人新年晚會上的表演﹐也是繼1998年﹐東西方音樂藝術團首演《二泉映月》之後﹐再度把它搬上芝城的樂壇。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