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体啟動維權絕食反中共迫害

【新唐人】自高智晟2月4日在网上倡議組成維權絕食聲援團后,迅速得到海內外的積极響應。香多位民主人士自愿組成香港絕食聲援團,從星期一開始一連5天在中聯辦前接力絕食,抗議中共迫害維權民眾。

由一批民間團体發起成立的香維權絕食聲援團,星期一中午開始行動起來。

首位參加絕食的香港民主人士伍國雄聯同前來支持的朋友,從西區警署游行到中聯辦正門。他們沿途呼叫口號,并在中聯辦門前宣讀絕食聲明,抗議中共對維權人士的打壓。

伍國雄表示,他是在日前的聲援退党集會上,得知高律師絕食抗議中共迫害維權人士的消息,立刻決定站出來支援。

中華盟會香港區副會長伍國雄:出來聲援的意義在于壯大民間社會的力量,越多人出來,中共鎮壓的板斧會漸漸失效。

另一位民主人士柳玉成表示,會遲一點加入絕食行動。他認為高智晟開了一個好頭,讓民眾可以選擇從自己開始維護人權。

各地營救王炳章大聯盟香港分會主席柳玉成:這個維權運動正從中國大陸開始走向一個規范化,走向一個目標,使中國大陸的老百姓知道首先要維護自己的權利。我相信它這一波會更快的動搖大陸共產政權的基礎。

參加絕食抗議的人士,將會在中聯辦的后門,從今天中午12點一直坐到明天中午12點,之后有其他志愿人士接力絕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