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點停刊 台各界撻伐中共箝制媒體

【新唐人】針對大陸「中國青年報」的「冰點週刊」,遭中共勒令停刊,台灣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公開譴責中共對於新聞自由的不當管控。同時,台灣知名作家龍應台,亦針對冰點停刊,日前於台灣中國時報撰文撻伐中共對於媒體的嚴密控制,此舉目前已在台灣造成相當的輿論反應。

針對冰點停刊,陸委會官員指出,中共對於意識型態的緊縮從未鬆手,光是根據中宣部的資料,去年一年即已查禁七十九種媒體刊物。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竟然可以有這樣的一個作為,這個作為才是屬於我們社會大眾與世人所應該關切的。」

至於「冰點」遭停刊的原因,有人認為是「冰點」曾刊登前台北市文化局局長龍應台寫的文章,文中指出「民主在台灣已經變成一種生活方式」,可能是讓「冰點」遭到停刊的原因之一。針對此,龍應台於台北、香港、吉隆坡與美國同時為文譴責中共當局箝制輿論的行為。

由於龍應台於台灣知名度甚高,據了解,此一文章已在台灣造成震撼。

為多位勇於講真話的大陸作家,發表著作的台灣博大出版社社長,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

台灣博大出版社社長 洪月秀:「一般人他不只瞭解到冰點這個事件他停刊,甚至大家開始去關心說中國在經濟開放的表面情況下,實際上它(中共)對言論自由的掐制,還是那麼的厲害。」

洪月秀指出有多位中國作家希望博大能出版其著作,可見中國有許多有良心的知識份子要講真話沒有地方講。

台灣博大出版社社長洪月秀:「那這些聲音就是說他是真實的聲音,他要呈現,他對歷史要負責任。」

繼「南方都市報」與「新京報」,中共趕在新年前夕查禁「冰點」,也許就如龍應台所問:「處于和平時期的政府,究竟為何如此心虛害怕?」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