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亞裔社區譴責亞裔週刊的不實報導

【新唐人】近日多個亞裔社區代表在舊金山市政府前舉行新聞發佈會﹐抗議上周亞裔週刊對市議員克裡斯.戴利進行不實的報導﹐並公開聲明支持這位議員。

遭到“亞裔週刊”(Asian Week)猛烈抨擊的舊金山市議員克裡斯.戴利﹐是由於他公開反對舊金山中華總商會拒絕法輪功團體參加中國新年遊行﹐以及另一宗維護菲律賓裔權益的事所招致的。該報刊以大篇幅指稱戴利反亞裔社區﹐並將要他離任的照片刊登在封面﹐引起了亞裔社區的不滿。

與會的亞裔和社區代表認為該報導與戴利的行事相背﹐扭曲事實並誤導讀者﹐更嚴重的是阻礙了各族裔間的容洽與合作。集會由“國際旅館住客協會”的傳奇性社區活動人士比爾.索羅(Bill Sorro)主持。幾十位華裔、菲律賓裔、越南裔、韓裔、非洲裔社區人士和法輪功代表到場支持戴利。公共辯護律師杰夫.阿達奇 (Jeff Adachi)﹐市議員馬世雲、校區委員艾利克.馬 (Eric 馬) 等紛紛發言。他們一致認為戴利是真正維護亞裔權益的議員。

法輪功團體代表張雪容指出,戴立一直努力幫助法輪功團體爭取人權。

據在場人士透露,亞裔週刊有中共的背景﹐其社長方以偉,是中共政治局常委黃菊的女婿。

這是新唐人記者甄文威在美國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