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維和部隊搜捕波斯尼亞戰犯

【新唐人】星期四(1月5日)歐盟維和部隊在搜捕波斯尼亞戰爭嫌疑犯阿巴諾維克(DRAGOMIR BAZOVIC)時雙方交火,阿巴諾維克在槍擊中受傷并被逮捕,其妻子則中槍死亡。

弗卡醫院的醫生說“瑞達-阿巴諾維克(RADA ABAZOVIC)由于腎臟和小腹受傷死亡。”她的丈夫頭部嚴重受傷,并已被逮捕。

警方說雙方曾交火,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歐盟發言人杰姆-托瑪斯證實了搜捕,但沒有透露細節。西方聯盟于戰爭結束后在波斯尼亞部署軍隊已經10年,2005年歐盟維和部隊接管了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領導的軍隊。

部隊曾在過去几次搜捕逃亡的戰爭罪犯時造成意外人員傷亡。

2004年4月,部隊到配爾城(PALE)抓捕頭號戰爭罪犯,被起訴种族滅絕罪的前波斯尼亞塞爾維亞領導人卡拉迪奇(RADOVAN KARADZIC)時,爆炸裝置使一個牧師和他的儿子受傷。

薩拉熱窩州檢察辦公室的發言人說﹐歐盟維和部隊是根据1999年薩拉熱窩州頒發的對阿巴諾維克(ABAZOVIC)的搜捕證進行這次行動的。阿巴諾維克 (ABAZOVIC)在1992年到1995年期間塞爾維亞、波斯尼亞穆斯林与克羅蒂亞之間的种族戰爭中犯有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