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稱伊拉克選舉可信度高

【新唐人】聯合國官員星期三表示,伊拉克最近的國會大選可信度高,沒有必要進行重選。伊拉克獨立選舉委員會的負責人也呼吁遜尼派緩和對選舉結果的不滿。

伊拉克獨立選舉委員會中的聯合國顧問詹內斯星期三在巴格達召開的記者會上說,伊拉克的國會大選是透明的,所有社區參与了選舉,舞弊事件比較少,并表示沒有進行重選的必要。

詹內斯說:“聯合國認為伊拉克國會大選是可信賴的,透明的,選民踊躍參与選舉,選舉日當天大部分地區也是平靜的,而且所有的社區都參与了這次選舉。選舉當天在伊拉克全國各地投票站有23万多名政治實体的代表及12万的伊拉克觀察員觀察了選舉的進行。”

伊拉克獨立選舉委員會的負責人辛達維(Hussein Hindawi)警告說,一些遜尼派及非宗教團体指控大選舞弊,將對選舉委員會成員們的性命构成威脅,也是在鼓勵好戰分子對他們進行攻擊。

根据不完全的選舉結果顯示,什葉派伊拉克團結聯盟的得票數超出預期,特別是在巴格達贏得59%的選票,而与其選情接近的對手遜尼派只拿到19%,另外有14%的人投票給了以前任臨時總理阿拉維為首的一個聯盟。

辛達維承認選舉中可能出現了一些錯誤,一些有爭議的選票將作廢,但是不會對整個選舉結果帶來重大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