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不良依然威脅著尼日爾儿童

【新唐人】盡管增加了更多的援助食物,但對於非洲國家尼日爾來說,營養不良依然威脅著這里的數万名儿童。

聯合國透露,自從國際援助開始以后,雖然已有超過三十万的尼日爾儿童脫离了營養不良和可能由此而發生的死亡,但要使儿童不再發生營養不良還相差很遠。

今年年初,也就是2005年發生食物危机之后,尼日爾政府在亞特蘭大和聯合國儿童基金會疾病控制中心做了一項調查,顯示儿童營養不良發生率仍在百分之九到百分之十八之間。

這項調查證實百分之十五的六個月到五十九個月的儿童患有急性營養不良症。

尼亞美醫院的儿科醫生寇瑪解釋說:在某些社會團体,禁止給小孩吃蛋類食物,因為他們相信這會使小孩成為小偷,而且魚類也是禁止的,因此,小孩實際上失去了基本的營養。

2004年在農作物生長期出現的暴雨、蝗災、儲備食物的減少与基本健康保健的不足,使尼日爾于2005年經歷了嚴重的食物危机。聯合國儿童基金會透露,這場食物危机使儿童營養不良更加嚴重,他們已經根据調查結果制定了行動方案,此方案即將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