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為歐盟預算案的讓步進行辯護

【新唐人】根據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峰會所通過的協議,英國放棄總額達105億歐元的預算返款,比英國最初的方案多放棄了25億歐元,為此英國首相布萊爾於星期一(12月19日)遭到英國下議院的嚴厲批評,並為大幅削減英國退款的歐盟預算協議進行辯護。

英國在退款上的讓步雖受到盟國的讚揚,但布萊爾回國後即遭到反對者的責難,指布萊爾未在農業補貼改革上與法國及其他主要農業國取得協議,便放棄英國的退款。

布萊爾的妥協換來歐盟的承諾,歐盟為此保證在2008年對預算開支進行全面檢討,但法國同時也警告,該檢討不得影響法國受益最多的農業補貼政策,布萊爾因此未能在農業補貼改革上取得進展。

布萊爾為他在退款上的讓步進行辯護,堅稱這項協議將提高英國在歐洲的評價,否則對英國的國家利益造成“嚴重的損害”。他也指出,這使得東歐及中歐的會員國獲得他們需要的發展資金,也首度使英國的捐款得與法國等國相當。

根據歐盟通過的預算案,所有成員國的捐款都將大幅增加。英國的捐款額提高了63%、達四百二十億英磅,法國的捐款漲幅提高了116%,意大利等國的捐款也提高了1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