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尾東洲維權事件是誰在說謊

【新唐人】中國廣東武警開槍射殺為爭取自己權益的汕尾東洲維權村民至今,廣東的媒体對此事件的報道微乎其微,在報道當中也單向指稱是极少數的不法份子在搞鬼,并稱開槍是誤殺、誤傷,更在死傷人數等報道上与各界記者采訪到的事實大相逕庭。

廣東汕尾當局動用武警開槍鎮壓東州村民的維權運動被海外媒体曝光之后,沉默多日的中共官方日前終于承認武警在鎮壓中開槍打死村民,但是中共官方媒体采用慣用的口气,將參与維權抗爭的民眾一概描述成所謂“打、砸、燒”的“暴徒”。

領導東州村民抗爭而被中共列為“首犯”的村民代表黃希俊告訴記者: “我也是為了群眾(利益著想),實際上有百分之九十以上啊,除了那些村干部之外,其他群眾(也)都是為(民眾應得的)利益站出來了。”

村民表示,現在武警仍然持槍把守村子的各個出口盤查進出的村民,而官方正在試圖說服死亡村民的家屬不要去認領親屬尸体,而由官方給予經濟補償。

村民:“現在我們很傷心哪,反正我們是農民肯定是怕他們的啦,他們那么多人。 8天了是不是,到現在還沒有解決,那些死的家屬到公路那去跪去哭喔,叫冤枉啊。現在四面八方全部都被民警包圍起來了,當我們過路的時候,全部還要檢查呀,我們好像是什么敵人那樣呀。我們是要公平、公道,我們又不是要打架,說我們去搶錢,去打他們公安,那為什么你們那幫員警、民警一個人都不傷,為什么打死我們那么多人,傷那么多人。”

在汕尾事件中被武警打死的都是青壯年勞力,是家庭的主要經濟來源,死者的家屬不但要承受失去親人的痛苦,她們在生活上還因為斷了生計來源而陷入极端的貧困。

新唐人記者 中國新聞組 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