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民間手工藝術博物館喬遷新居

【新唐人】來自民間的手工藝術是一种獨特的文化,聚集各族移民的美國加州舊金山就有一個專門展示這類藝術文化的博物館。近日,該館喬遷新居,并展出了一組主題為“心靈的民間藝術”的作品。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詳細報導。

舊金山民間手工藝術館日前搬到了匯集多元藝術、位于市中心的熱巴本娜花園。三千尺大的藝術館里展示了四十多件手工作品,由舊金山灣區來自多個族裔背景的手工藝術家和收藏家捐贈,整個作品展取名為“心靈的民間藝術”。

藝術館館長凱特· 艾勒森(Kate Eilertsen)表示,民間手工藝術是聯系世界上各种文化、以及祖輩与后人的橋梁:“傳統上來說,手工藝術是代代相傳的一种技能和藝術。她是來源于社區的對人們的一种文化教育。”

有著二十四年歷史的民間手工藝術館原來位于舊金山北部海邊的福特梅森。為慶祝喬遷新居,藝術館將在本周六12月3日免費向公眾開放。

新唐人記者易帆、張芬美國加州舊金山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