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英特化工爆炸事件追蹤

【新唐人】日前發生爆炸重慶墊江英特化工公司,据了解,一直以來并沒有取得《安全生產許可證》。24日的爆炸事故,造成一死三傷、多人因吸入過多有毒气体休克送醫、兩所學校緊急停課、近万人撤离。本台記者采訪當地居民,發現這次的爆炸事件,對居民生活造成不小的沖擊。以下是本台的采訪報導。

据了解,發生爆炸的重慶墊江英特化工公司,主要生產醫藥中間体產品,導致爆炸的原因,初步分析是添加雙氧水的過程操作不當所引發的。爆炸后泄出的液体中含有苯物質,而且這些有害物質經過附近農田,已流入當地的河川之中。本台記者27日采訪了當地村民:【墊江村民:那條河的魚都死了,我們的菜賣不出去,你說怎么辦嗎?對群眾影響

太不好了!所以我們只能吃管子水了,雙河那邊雞和魚都是死了】

當記者問到爆炸當天的情形時,村民仍然心有余悸:【墊江村民:爆炸那時我在西岸,挖著土,听到爆炸。它的煙出來是黑的,云彩下來有毒,那些學生赶快疏散了,沿著那條路出去,就昏倒了。】

墊江安監局長高永祿表示:今年9月,有關單位對該厂作安全評价時,就發現該厂存在19個安全問題。該厂沒有《安全生產許可證》,屬于安全違法企業。爆炸發生后,已責令該厂停業。

令人納悶的是:為什么安全出現重大問題的企業,在安檢不通過的情形下,仍然能繼續生產作業,直到發生爆炸!

新唐人記者 官育真 張國華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