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有毒食品恐慌蔓延到加州舊金山灣區

【新唐人】在香港發現從中國大陸進口的鯪魚罐頭含有致癌化學物質孔雀石綠之后,美國舊金山華人社區又一次出現對中國食品的恐慌

美國的華人社區是中國鯪魚罐頭的大宗消費者,這种每罐售价還不到一美元的罐頭,很受中低收入家庭和單身上班組的歡迎。舊金山的(大華)貿易公司每個月從中國廣東進口一千箱鯪魚罐頭,供應北加州華人市場。

但是几天前香港食品環保署宣布從鯪魚罐頭中發現孔雀石綠,舊金山華人實實在在的又受了一次惊嚇。因為不久前,中國的烤鰻魚、冰凍淡水魚都曾發現過含有孔雀石綠,而統統都在華人超市下架。

不過這次貿易公司急忙出來做解釋。說香港的鯪魚罐頭貨品號碼是R28,美國進口的是R29。而R29的產品是全部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的進口程序,在歷次化驗中都是沒有問題。

解釋盡管解釋,許多人已決定不再吃鯪魚罐頭。

近几年來,從中國大陸進口的食品品种和數量愈來愈多,但是產品質量和信譽卻愈來愈差,人們對中國大陸食品,一怕毒、二怕假。

新唐人記者 范琳 潘軍 舊金山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