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抗議建造意大利通往法國的高速火車線

【新唐人】意大利阿爾卑斯山脈峽谷一帶的居民﹐強烈抗議建造意大利通往法國的高速火車線﹐擔心由此引發的環境污染會損害居民健康。

11月16日星期三﹐意大利阿爾卑斯山峽谷一帶的商店停業﹐學校關閉﹐2萬名當地居民走上街頭, 步行5英里 ﹐手裡揮舞著白色旗子﹐隨著銅管樂隊唱起當地民歌﹐在卡車喇叭的節奏中翩翩起舞。

被稱為TAV的這種高速火車﹐計劃在都靈與利昂這兩個歐洲最大的經濟城市之間超近道﹐將現在所需的4小時縮短為不到2小時.

在蘇薩附近山區已發現石棉礦層﹐居民擔心山谷上面被白雪覆蓋的山坡上隱藏著鈾礦。

一位抗議人士對記者說﹕“我們希望能繼續居住在這個山谷里﹐不想在未來20年生活在建築工地上. 這個施工會引發非常嚴重的環境污染. 影響健康。”

一群學童手持綵旗﹐高呼著﹕“不允許竊取我們的未來﹐保持山谷的清潔。”

當局已派出大量部隊把守在將要建造新鐵路線的地區﹐這一舉動更加激怒當地百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