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可能因開發商拖欠工程費而重現爛尾樓

【新唐人】不少上海白領們的心愿是在市區買房購屋,但是,最近對于那些已經支付預付金等待新樓竣工而喬遷的業主來說,由于開發商們拖欠工程費,可能使他們期待已久的新家成為可望而不可及的爛尾樓。

承建位于上海中山北二路的大運盛城四期工程的建筑商中,已有兩家因為開發商無法繳付工程費用,已于去年九月停工。一位已支付八十多万元 人民幣預購房屋的業主表示,按照去年的預售合同,本月底就應該搬進新房,但現在那里還只是一片沒有門窗、未通水電、沒有綠化及水泥四處堆放的建筑工地。

如果開發商已經將資金轉移,大運盛城四期工程中的三幢樓可能變成爛尾樓,將有五百多戶業主無法如期取得商品房。目前上海的樓房价格已受到一定影響,除了下跌外,樓房空置率也大幅上升。

但開發商協和集團否認可能出現爛尾,表示目前只是出現工程糾紛,本月底大樓确實無法完工,要拖延到明年第一季度才能交付。

分析人士認為,十多年前中國大陸曾出現房地產熱潮,后來北京當局實施宏觀調控,導致大陸從南到北都出現爛尾樓,不少香港及台灣的投資者受害。截至目前,香港仍有爛尾樓自救組織,致力追討當年在中國大陸所蒙受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 林洪 王新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