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的自由-台灣當今的藝術聯展

【新唐人】美國賓州著名的大學Lafayette College即日起展出三位來自台灣的藝術家,游本寬、梅丁衍及池農深,名為限制的自由-台灣當今的藝術聯展。

位于美國賓州的著名大學Lafayette College即日起展出名為限制的自由-台灣當今藝術的展出,由游本寬,梅丁衍,池農深三位台灣藝術家聯合展出。三位藝術家表現的都是台灣社會目前突出、值得省思的問題,梅丁衍藝術家采用直接了當的方式与觀眾互動極具爭議的統獨問題,池農深藝術家作為本次展出的策展人,則是以詼諧的方式表現中共一方面對信仰自由的嚴重破害,一方面封鎖媒體自由,造成台灣人民對自由向往的陰影,游本寬教授則是用彩色攝影作品呈現台灣新郎身處异地的矛盾情緒。

德國布朗斯特藝術學院院長卡爾克李斯多夫· 舒斯:“我很惊訝池農深藝術家透過藝術的方式﹐展現出這种在中國不可能被討論得議題﹐而在美國可以被廣泛的討論。”

中國留學生彭小姐:“我覺得非常好﹐很開放而且我覺得很大方。”

記者:“是不是因為你從中國來才這樣覺得﹖”

“對,而且這個對我來說并不陌生﹐并不是一個文化沖擊。因為我在新加坡也待過﹐而且這給我們一個窗口﹐來了解一些真實的在中國發生的事情。這在中國是看不到的﹐絕對看不到的。這是非常好的机會,千載難逢。”

「限制的自由」台灣藝術家聯展于即日起至2006年1月28日于美國賓州Lafayette College藝術館展出。

相關文章
評論